DSCF5540-1.jpg

今天雖然又是趕鴨子上''駕'',不過是個天氣晴朗的過年出遊日

在勉為其難的停好車後(怕死的老母和舅媽早就先跳下車,只剩阿爸抓著右上角的拉把很緊張的在指導我停車,以免撞上前後不動的車),我們來到的是距離樹林很近的鶯歌。

原本這次是打算和二舅全家一起騎自行車從步道一路騎到鶯歌,不過因為出租站租還時間只到五點,二舊家的腳踏車又不夠,所以我們分兩批人馬到鶯歌,不過樹林大漢溪的自行車步道和台北真的是天壤之別,因為我開車所以沒拍到,河水不像淡水河一樣有味道很臭,大漢溪幾乎清澈的看的見底或許甚至會有魚吧!石頭大大的併排,今天溪水比較低我猜,只差旁邊不是''樹林''的感覺,整個騎起來的fu就不一樣,當然包括了空氣~不過晚上和台北騎起來的感覺差不多就是了!

雖然來到鶯歌沒有嘗試玩玩拉胚(有機會很想摸摸看),不過騎著自行車來到鶯歌的老街,還遇上保庇的三太子發紅包,更巧的還遇上隔天就要碰面的cathy

DSCF5539.JPG  

吉娃娃很興奮的想湊一腳和三太子合照,害我們沒注意它們在發紅包!

DSCF5549.JPG  

DSCF5548.JPG  

來到聽說很有名的阿婆壽司,記得在郵局的對面,所幸的把路牌拍下來了,因為有機會一定還會來吃,很好吃~他的米飯很甜又不會太爛!

DSCF5546.JPG  

壽司必點,紅糟肉我忘了應該不差普普,推薦蛋皮和豆皮壽司!

DSCF5547.JPG  

茶碗蒸必點!!因為個人本來就愛''蛋''品,他的料印象中還蠻多的啦~而且有蛋香

DSCF5550.JPG  

味增湯必點!!他的湯底真的是紮紮實實熬出來的,很香醇!讚啦~

價目表如下 (個人覺得平價合理)

壽司---大綜合壽司55  小綜合壽司40 蛋皮/豆皮/海苔壽司40
小菜---紅糟肉40 海蜇皮40 皮蛋豆腐40
湯類---茶碗蒸20 味增湯20
涼麵---大涼40 小涼30
關東煮每樣15


檢視較大的地圖 

如果鶯歌不是這麼遠,騎自行車真是一個好地方,而且騎完來碗味增湯真棒!如果想挑戰從台北出發沿著淡水到大漢溪這邊的自行車道,根據可靠消息去一趟大概五六個小時,所以來回就是一整天的意思!不過如果從我家這附近的大稻埕附近出發的話應該三四個小時就會到了,我能這麼肯定的說是因為我阿母上次發瘋居然答應阿爸騎著很破爛前面還有菜籃的淑女車到樹林找我二舅,把我二舅和舅媽嚇了一跳,真不曉得老人家哪來那麼多''起孝''的好體力,我想老了都會很愛追著''小蓮''的尾巴跑吧~不過回來鐵腿也是正常的~~ㄏ ㄏ你會看到有一個搞笑的阿母,劈腿的坐在客廳看電視,他說他在拉筋,拉筋還要看電視的電視迷老人啊.......

鶯歌自行步道圖.JPG  

附上一張鶯歌自行步道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la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