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區門口的熱水壺

另一個讓我對這裡校園最印象深刻的就是這個-

只要是宿舍區出口處一定會看見滿地的大型熱水壺群,因為四川這邊的自來水和台灣一樣需要在過濾後才能煮沸飲用,所以會看見他們打好水就把水壺放在大門口,壯觀的讓我這個外地人不禁好奇的想著,這裡熱水壺的顏色應該也跟校園生活一樣多彩多姿吧~

核桃是所有口味最貴的

校園裡居然看到有在賣糖葫蘆,而且口味好多,當地盛產的核桃、獼猴桃(奇異果)、山楂、各種水果都拿來當做糖葫蘆的食材,不過這邊看不到草苺口味的就是了,說實在獼猴桃真的好好吃,看著看著我都流口水了,而且這邊賣的糖葫蘆很貼心,你買的時候他會在外面再黏上一層薄薄的可食用的紙衣,這樣邊走邊吃不會掉滿地。一支好像兩塊,不過核桃的是最貴的要三塊五角的樣子。

學校裡的高級餐廳

這裡的校區分成東西南北所以每個方位都會有一座食堂和師生宴客或慶祝的高級餐廳ㄛ!照片是校區裡一家中式的餐廳,裡頭有酒類吧檯、拿著臉盆的清掃阿桑、點餐和接待的服務員,不過都是圓桌很像台灣的辦桌喜酒,此起彼落的談笑聲,怎麼有種過年的團圓氣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