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食記1 冒菜

四川最普遍的一道菜譜,就屬冒菜了

簡單來說,就是把所有可以吃的食物,用中藥麻辣湯底煮過以後伴著油碟吃,就是所謂的冒菜

其實冒菜的定義可以當作一道主食也可以說是一餐的一部份,因為不論是吃這裡的火鍋,甚至學校的食堂,都是這樣吃法的。

最後一提,這邊的麻辣湯底真的很好喝,她們會加入各種中藥,老薑、六角、整串花椒串、大骨等等各式各樣去熬煮,所以特別麻辣但是絕對不是會拉肚子的那種ㄛ,很香很新鮮也狠下飯,尤其煮洋蔥、白蘿蔔切片,土豆(馬鈴薯)特別好吃!!!阿肚子好餓啊~

 

PS。油碟是這裡不管吃串串、火鍋或者上一般中式餐館都會附上的一個重要角色,碟子裡面放滿麻油或香油,配料香菜、蒜末、蔥段、辣椒醬….等配料自己調味的佐醬,所以說四川的菜真的就是麻、油、辣!

這邊很多食才我都看不懂,君肝君把是雞的胃和什麼的,毛肚是牛胃,黃喉好像也是雞的內臟之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