鴛鴦鍋

如果照著旅遊書上介紹的,都會寫四川必吃串串是玉林串串

但是到了這裡,真正乾淨好吃的其實是袁記串串!

服務親切不收服務費(這邊基本上沒有服務費這種東西)、裝潢經過設計氣氛佳環境衛生再加上食材新鮮,經過玉林串串就會覺得很像路邊攤,因為四川人吃東西的習慣是,吃剩的東西用過的衛生紙,通通往地上丟,比較好的,就通通往桌上吐囉~~不過拋開這些不講,其實只要上好一點的餐廳(一個人消費大概150~200的餐廳),都會有椅套幫你套住你的隨身用品或外套,以免髒污。

而所謂的串串,其實就是麻辣火鍋,他會讓你選擇紅湯底或白湯底,四川當地人基本上都是點紅湯的,如果都想嘗試也可以選擇鴛鴦鍋,接著就像台灣吃火鍋吃到飽,去自助吧區拿取你想要煮的菜或肉囉,不過還有一個原因之所以叫串串是因為他的消費模式,他們所有的食材都以竹籤或鐵籤串起,而結算就是以籤為單位,竹籤分粗細,越細的越便宜而鐵籤當然就是最貴的,所以在每個座位旁邊都有專門放食材和回收竹籤的地方,以便結算帳單,當然隨附的油碟也要記費的。

吃串串除了油碟還有一樣不能少的,就是一定要配豆奶,這邊不管吃燒烤或串串都會有在賣豆奶,讓愛吃麻辣的朋友的胃不至於太傷,而且豆奶熱熱的喝很好喝ㄛ~

 

PS我在四川吃久了當地食物,常常不管燙不燙,總有一個習慣動作就是實務衣夾起來就會不自覺的吹食物,因為舌頭對麻的知覺已經錯亂成燙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