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514.JPG

四川這邊因為離新疆雲南少數民族比較近一些,所以路上可以看到有很多新疆人開的店,偶爾也可以看見很有FU的藏人,側批的紅色迦袍,日曬下滄桑的紋理,搭著一雙舊舊皺摺的毛軍靴,肩上扛著一包俐落卻滿滿故事的包袱思緒,每次看見都好想拍下來,但是很怕打擾到她們又覺得有失尊重,不過這篇是要介紹新疆餅和囊啦~

 

回歸正題,新疆人的眼睛和五官其實都很立體,所以還蠻好分辨的,有混血的感覺,而且新疆的小孩很可愛,他們會帶方方的回教帽,你就會認得了,走在路上看見一個吊著一盞黃燈的小窗口,小窗口裡面會有一個暖烘烘的大窯和幾個師傅,徒手就把餅甩進窯壁邊,超強!外面擺了一張鋪了新疆有點中歐洲圖示的毯子,現出爐的囊就擺在上面等待售出,新疆師傅也很熱情,表面酷酷的但是一要求拍照他們都好興奮,不過晚上拍照拍出來的效果都不好,超可惜的,ANYWAY~囊,真的很好吃,怎麼好吃﹖恩吃起來外皮有一點點焦脆,雖然他們只有加了一點點的鹽巴,不知怎麼的,就是吃不膩,最主要的原因應該就是他們揉麵和烤窯的技術吧!熱熱的吃有麵皮的焦香味,冷了吃卻也在嚼的要無趣時,鹽巴又勾起味蕾的飢餓,很簡單卻很熱賣的囊,有種媲美法國麵包的滋味。

 

一個囊大概直徑有20公分吧,裝袋還要折半才放的下,一片一塊人民幣。



一個囊大概直徑有20公分吧,裝袋還要折半才放的下,一片一塊人民幣。

DSCF0698.JPG

嗯至於這個新疆炳呢~我個人一點都不愛,但是老姐卻很喜歡吃,吃起來就是很紮實的餅,有點甜,有點乾,就是兩顆原味饅頭合成一個,不過新疆人會在外面塗上一層淡淡的不知名的醬和灑上芝麻,剛開始我看見還以為是咖哩勒,結果根本沒味道,我只能說,I really don’t like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