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487.JPG

中國人自古為了能長命百歲 練就金剛不敗之身 致力研究各種藥草仙丹 至今風水輪轉 歷代舊跌新起 科技文明中西交流 漸漸打破了一些迷思  但是長生不老的夢想 永遠是人類突破的一種動力


也許就是有這樣的一個流傳和傳承,中藥的魅力在中華所佔的地位和文化特色更是舉足輕重!

或許也因此,這邊的藥局都是比大間的,裝潢的像是皇上密宮的御醫宮邸,大門旁還掛著乾隆時期的龍袍,在左右坐立的石獅加持下更有股不容多覷和議論的霸氣~

DSCF1489.JPG

說也奇怪,還以為這樣的中國古物對中國人來說習以為常,不過幾乎每個經過龍袍邊的中國人都會停下來觀看解說,除此之外,讓我想起每個公車站牌總會留一小角貼有文學名人嚴復、蔡元培等等的簡史,會不會太向學啦~好緊繃的文化好可怕的社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