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放一張最成功的照片吧 好像在看日出的月亮

早在12月老姐就在唸說一月15有難得一見的日環食在成都可以看見!說我有多麼的幸運,不過對於一個曾經是天文迷的老姐來說確實很興奮,但相較我這個常常把飛機和星星傻傻分不清的天文白痴,只有遇到再說吧的心態!

為了不辜負老姐口中的難得和彌補我宅在家裡一個禮拜沒出門的被動,14號上網查了一下日環蝕的觀賞位置,很可惜~似乎之前預測偏移,四川並沒有在日環蝕帶上,而且更糟的是天氣顯示明天會是陰天,雲霧阻擋似乎看不到什麼陽光更別說觀賞了,但是人生就是有很多莫非定律,隔天的中午還真是艷陽高照勒~老姊吃完午飯還特別來敲了一下我死守房間的大門,ㄟ晚點有日偏食ㄟ 你有要去看嗎?不過剛吃飽的我還是在一兩點鐘抵擋不過睡神的邀約,心中只能和三點半月亮姐姐飛奔阻擾太陽爸爸的勇氣SAY BYEBYE了,當我在快四點半因為成都喇叭聲吵醒不久,老姊衝上階梯的聲響著時還真把我嚇壞,連跑帶跳的趕我出門,害我這個蓬頭亂髮衣衫不整的宅女,也來不及換裝打扮直接穿著家居服套上運動鞋就被老解托著奪門而出,身上還黏著怎麼可能還有日偏食的懶惰蟲心態,明明氣象局就說成都觀賞時間是在三點半啊,現在都快五點了ㄟ!!

但當我才踏出社區大門,滿街的人潮,大家人手磁碟片,大人小孩一個個像在朝拜似的往同一個方向仰望,頓時啞口無言的跟著朝聖~忙亂吵雜中,老姊佔了人家的磁碟片,雖然抱歉不過也因此讓我見識到很美的日偏食!

我只能說 我真的很幸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